省医保局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4-04-15 18:45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4日,省医保局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方案》,研究部署省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党员纪律意识的迫切需要,是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具体规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化于魂。要在学习上用心用力用情,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医保大讲堂”等方式,学习研究权威解读和专家辅导,力求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结合此次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教材”,运用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忏悔录、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基地,情境式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在党纪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检视自身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查摆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在对照、检视、整改中清扫思想灰尘,提升格局境界,铸就过硬品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对省局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总支)要认真履行直接教育、组织管理、检查督促党员的职责。机关党委做好全过程指导和监督,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抓深抓实不走样。要将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与开展“规范落实年行动”和省局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严实作风贯穿始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