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三医联学”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4-04-01 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8日下午,省医保局党组赴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并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三医联学”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就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开展“三医”研讨交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中药房、博物院和研究院,深入了解了宏济堂品牌背后的历史、文化和产品,并就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调研。现场调研参观结束后,省医保局党组与省中医院、章丘区中医院、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山东建联盛嘉中药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开展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三医联学”专题学习研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毅带头交流发言并作总结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晓军主持学习研讨,参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省医保局有关人员结合所学内容、现场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依次作交流发言,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中医药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医保职能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省医保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改革赋能,不断提升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质量效益,要深度融入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医保战略购买作用和宏观调控功能,努力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构筑新质生产力。要坚持协同联动,切实凝聚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携手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贡献“三医”力量。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医药机构、医药企业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