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1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年3月21—22日,全省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在临沂调研医保工作的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毅参加了座谈交流,临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隽新阳出席并致辞。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医保经办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医保局工作要求及省局工作安排,狠抓全民参保扩面,深入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强化医保基金运行管理,完善基层医保服务体系,扎实开展“两进一赛”活动,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服务为先的医保经办核心职责,全力当好服务群众的“排头兵”、服务决策的“先锋队”、服务发展的“主力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事关全局的医保经办重点任务,坚决守牢医保基金安全底线,及时准确做好结算清算工作,全力推进医保参保扩面,强化“高效办成一件事”的理念,不断提升医保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倾力打造堪当重任的医保经办铁军队伍。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技术支撑,提升标准规范,积极打造“三全一专”医保经办干部队伍。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提升效率,讲究质量,强化担当,让“快、稳、严、准、细、实”成为常态。要在守牢底线上下功夫,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强化廉洁自律,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