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全省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6 15:5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省医保系统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5月28日—6月3日,省医保局在江西瑞金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晓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江西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前华致辞。省医保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各市及部分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共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黄晓军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争通过培训在党性锤炼上、在履职能力上、在作风建设上有新提高,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要珍惜机遇、端正态度,展现山东医保队伍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扬山东医保铁军昂扬向上的精神和优良作风,以饱满的斗志、谦逊的态度、好学的精神、严明的纪律投入到学习中。

培训期间,江西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前华就“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的探索与启示” 作了专题授课,副院长袁芳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学院教师朱奕南就“毛泽东在中央苏区调查研究实践与启示”作了专业讲述,赣州市委党校经济与管理学教研室主任胡宗洪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现场教学中,培训班一行来到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中革军委旧址群、中共中央政治局旧址群、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和长冈乡调查纪念馆,一幅幅年代久远的画面、一个个革命旧址,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在学习现场还聆听了微党课《傅连暲的红色信仰》《做群众的贴心人》《八子参军》。一段段峥嵘岁月、一个个感人故事,让每一位学员都深受感染。

在“走进瑞金,不忘初心”的红舞台教学中,培训班全体学员齐唱红歌,《映山红》《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响彻剧场。学员们还围绕参观学习体会以及如何做好党务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