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宣讲团走进省直机关单位开展“医保政策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17:5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3月份以来,省医保局宣讲团分别走进省委办公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信访局开展“医保政策进万家”活动,面对面普及医保政策,点对点开展答疑解惑,把党的好政策送到参保群众身边。截至目前,已宣讲5场次,共计400余人次参加。

为保证政策宣传到位,宣讲团优选政策掌握清、医保业务熟、表达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业务骨干进行现场授课。同时,针对单位干部类型和不同政策需求,宣讲团紧紧围绕医保参保缴费、省直医保待遇、异地就医联网结算、长期护理保险等大家密切关注的问题,采用“定制式”备课、提前试讲、互动答疑等方式,对医保政策进行解读。同时为现场的干部职工发放办事指南,公开咨询电话,推送省医保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方便省直参保职工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医保政策。

下一步,宣讲团将不断优化更新内容,创新宣讲方式,把宣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持续擦亮山东医保服务品牌,真正让医保政策惠及到每一位群众,切实提高参保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