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毅到临沂市蒙阴县调研医保参保扩面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19:0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2日上午,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毅带队,到临沂市蒙阴县调研基本医保参保扩面、医保工作站点建设运行、基层医疗机构医保结算、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等工作。

左毅一行首先到蒙阴县垛庄镇便民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医保工作站业务开展情况,对未参保人员数据核查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随后前往垛庄镇丁旺庄村卫生室调研了医保工作点工作开展、村居人员参保情况,最后来到垛庄镇界牌卫生院调研了医保结算报销、集采药品配备、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等情况,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解落实情况,并对当前参保扩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左毅强调,医保参保扩面工作是事关医保制度健康可持续发展、关系群众基本医保权益的基础性战略性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抓实抓好。一是要建立精准识别机制,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数据共享和信息比对,全面准确摸清未参保底数。二是要建立参保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对未参保人员数据进行核查、更新,并向基层动员参保组织推送核实的信息,建立参保扩面工作台账。三是要依靠地方政府、村居干部的积极支持,发挥医保工作站点功能作用,动员未参保人员及时做好参保登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