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医保中心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开展“医保干部进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18:19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5日,省、济南市医保中心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以下简称“中心医院”)开展“医保干部进基层”活动。活动分为座谈调研、异地就医走流程两部分。

在座谈调研会上,省、市医保中心与中心医院就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DRG结算清单上传、基金拨付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双方积极发言,为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建言献策,省、市医保中心现场解决答复医院工作中存在的10余项问题,并对医院信息系统优化、结算清单上传等工作进行指导。

在异地就医走流程环节,省、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在结算窗口对门(急)诊费用、住院费用和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业务开展实测,重点测试急诊抢救视同备案直接结算、无第三方责任外伤费用直接结算、住院期间院外购药、检查、治疗纳入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等事项,测试过程较为流畅顺利。对实测发现的问题,省医保中心当场联系信息人员明确解决方案,并协助中心医院优化系统。

下一步,省、市医保中心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把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摆在突出位置,进现场、走流程、听意见、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