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来鲁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8 17:00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带领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和法规司等有关负责同志,来我省德州市调研基本医保参保扩面等医疗保障工作。副省长陈平陪同调研。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毅,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胡静林一行首先到德州市陵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医保参保扩面、医保行风建设、医保经办服务工作,随后前往陵城区安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调研参保扩面、基层医保服务点建设运行情况,最后来到陵城区临齐街道西街社区医保服务点调研参保扩面、门诊结算、集采药品配备等情况。每到一处,胡静林都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参保扩面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副省长陈平主持座谈会。

胡静林对省、市医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医保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取得明显成效,医保信息化建设、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打击欺诈骗保、长期护理保险、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建设等工作积累了很多经验做法。

胡静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要大力推进医保参保扩面,发挥地方党委、政府作用,加强部门联动,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制度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基本医保的参保率、覆盖面。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保持改革定力,做好宣传引导,强化政策落实,让人民群众受益得实惠。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扎实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切实减轻就医购药负担。要研究政策措施,促进群众基层就医,推动医保服务下沉、提质增效,增强参保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陈平表示,山东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医保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狠抓扩面提标,加快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努力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努力打造山东医保服务品牌,谱写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