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8 14: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3月2日,全省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及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通报2022年全省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情况,总结2022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毅出席并讲话,二级巡视员王德学部署下步工作,省医疗保险事业中心主任王京波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医保经办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医保经办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23年,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医保经办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落实等重点任务,在健全医保经办管理体系、深化医保经办规范化建设、提升医保基层服务能力、加强经办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推动医保经办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医保经办工作处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直面服务参保群众,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发挥好医保经办服务窗口作用,真正让医保政策内容与群众利益衔接,服务方式与群众需求合拍,政策发力点与群众需求点融合统一,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切实提升服务质效,狠抓规范提升,大胆改革创新,提升能力素质,推出一批创新强、举措实的重要改革,打造一批医保经办领域的标志性成果,讲好新时期医保故事。要坚决守牢“一排底线”,始终绷紧风险防控之弦,认真梳理风险隐患,动态完善政策的工具箱和应急处理预案,加强舆情监测和宣传引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住守牢廉洁这个底线。

省局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省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医保局经办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综合处(科)室负责同志;胜利油田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领导及医保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部分市县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作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