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来我省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7 18:4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3日至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方一行来我省调研医保基金监管稽核和医药价格监测等工作,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晓军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黄晓军介绍了全省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她指出,山东近五年着重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动医保服务扩面提标、加强基金监管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两局相互学习借鉴,坚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共同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姚方表示,在实地调研期间感受到了山东医保人具有踏实肯干、勇毅坚韧的品质和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能力和信心,此次将认真学习借鉴山东的先进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促进广西医保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省局有关处室和济南市局分别就医药价格监测、医保基金监管稽核、卫生管理研究职称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就基金监管稽核处置、智能监控系统、医药价格成本调查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期间,姚方一行先后到济南、威海、潍坊医保服务大厅参观,详细了解医保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走进山东扁鹊大健康医保智能监控数据中心、威海燕喜堂医药连锁店、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威高集团,深入了解基金智能化监管、医药价格监测和“医保助企”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