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军带队到济南市调研长期护理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1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0日下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晓军同志带领待遇保障处、基金监管处、医保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到济南市调研指导长期护理保险工作。第一医科大学医疗保障学院党委书记苏宝利一同参加调研,济南市医保局副局长彭鑫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济南市云天使护理院、舜德护理院、善德养老院,了解济南市长期护理保险运行情况,查看护理机构相关设施,与照护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

在云天使护理院,调研组详细了解机构运行、参保人长期护理保险待遇支付、护理水平、便民服务等情况,并通过监控系统实时了解家护护理员服务情况,实地查看参保人专护、院护护理情况。

在善德护理院,召开了座谈会,就评估申请、待遇支付、护理培训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护理机构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研究基层护理机构在每月报表、待遇认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措施。

黄晓军副局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长期护理保险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对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探索与研究,为打造长期护理保险的齐鲁样板奠定基础。二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护理对象评定标准,加强对护理人员的技能培训,做好护理效果评估等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制度的宣传推广,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我省长期护理保险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