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保微访谈|第三期:了解集采药品进基层背后的那些事儿

发布日期:2023-12-27 15:05 浏览次数: 字号:[ ]


点击播放视频

医保部门组建以来,坚持以“量”为抓手,创新性开展了多批次药品带量采购工作,一批常见病、慢性病和重大疾病用药价格实现大幅下降,切实提升了用药可及性,很多昂贵药物集采降价后走入寻常百姓家。为了进一步巩固集采政策实施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购买集采药的可及性和便捷性,增强集采药品在基层的供应保障能力。

点击播放视频

截至目前,集采药品进基层活动已实施3个月时间,全省参加单位累计销售集采药品金额2.36亿元,节约医药费用3.32亿元,在提升群众购药便捷性、降低患者用药负担、提升了乡村医疗服务能力、巩固了集采政策成效等方面的成效已初步显现。140个紧密型医共体和23个其他医共体已分批启动中心药房工作,2023年底将实现紧密型医共体中心药房全覆盖。下一步,省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巩固集采药品进基层活动成效,高质量推进中心药房建设,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基层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