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来山东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4 20:15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3日,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督管理司司长蒋成嘉一行来山东调研指导基金监管工作。调研组实地观看了山东省直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全面了解山东省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医保基金智能监控系统。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一级巡视员郭际水陪同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山东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指出山东省医保局认真落实国家医保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政治责任,突出抓好“三个建设”“三个保障”“三个全覆盖”“三个聚焦”“三个联动”和“三个一批”,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不断完善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山东省的基金监管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应用起步早有特色,监管方式创新有亮点,基金日常监管成效突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问题整治深入,打击欺诈骗保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

调研组强调,山东省医保局要继续坚持走在前,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发挥医保智能监控系统省市两级部署优势,强化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应用,探索构建大数据分析模型,发挥好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监控作用;总结好地方医疗保障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经验,在医保信用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行政处罚子系统等方面加强探索,努力闯出路子、做出更多创新成果,为全国的工作提供经验借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