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医保基金飞行检查山东省启动会在济南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4 18:5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3日上午,2022年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山东省启动会在济南市召开。检查组督察员、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司长蒋成嘉,检查组组长、江西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桑,山东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济南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任庆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维护基金安全,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维护人民群众医保权益、解决群众看病就医后顾之忧的现实需要。山东省医保局始终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健全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医保基金使用违法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提高了基金使用效能。

会议强调,国家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是对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情况的深度体检,也是对医保部门落实执行医保政策情况的自我检视。飞行检查组要敢于较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今年飞检确定的重点领域深挖细究,一查到底;要规范检查行为,依法依规开展检查工作,遵守检查纪律,严格落实“三严禁”“六不准”工作要求。被检地医保部门要以此次飞检为契机,抓好检查发现问题的后续处理工作,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机制。被检医疗机构要积极配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岗位职责,树立红线意识,不断规范医院诊疗行为,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由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基金监管一处处长刘嘉月主持。飞行检查组相关成员,山东省、济南市及济南市各县区医保、财政、卫生健康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济南市部分三级、二级定点医疗机构,济南市各区县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确定并公布了被检机构;两家被检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