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3 18:44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3日,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及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省医保系统不断向纵深推进。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退役军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洪宁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毅主持会议,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际水、黄晓军,一级巡视员仇冰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医保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政治机关建设抓得更紧、政治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人民至上理念树得更牢、基层组织功能有效提升、纪律作风建设稳步推进,全省医保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医保铁军建设更加坚强过硬,为实现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良好起步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也是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省医保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为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健全党建责任清单与落实机制,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四种形态”,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中监督管理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把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要坚定不移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注重务实高效、精准精细,强化担当作为、依法依规,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坚定不移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守牢底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机关全体在职在编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副处级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医保研究会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胜利油田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