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济南市暂停医保卡“一卡通行”及本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2-25 14:31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国家医保局要求,济南市自2260388时将进行医保信息系统优化升级。期间,将影响全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及本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等工作,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暂停省内及跨省参保人员在济南市的医保结算业务

济南市在系统停机期间,省内及跨省参保人员在济南市的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住院医保联网结算、异地就医自助备案和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服务将暂停。同时,省直医保电子凭证在部分定点医疗机构无法使用,省直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功能在济南市范围内无法使用。

二、暂停济南市参保人员本地、异地就医结算业务

济南市在系统停机期间,济南市参保人员在本地及省内、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住院医保联网结算和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服务将暂停。

以上业务将在系统切换完成后恢复。期间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参保人谅解。

联系人:山东省医保中心  15552565250

            济南市医保中心  0531-68966716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  

 20222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