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发布日期:2022-12-08 14:2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1月16日至1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信息平台验收组对山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山东省医保信息平台”)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

验收组专家听取了山东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信息平台建设文档资料、应用系统功能和数据结构,对济南、威海市部分定点医药机构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检验了编码贯标、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以及医保移动支付推广应用等情况。经过全面检查核验和深入质询讨论,验收组认为,山东省医保平台文档资料齐全、完整、规范,建设内容符合项目批复文件、招投标文件、合同约定要求,功能和性能指标符合建设要求,同意通过项目验收。标志着全省统一、便捷、兼容、高效、安全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完成,山东医保正式迈入智能化、数字化的新时代。

2019年初,山东省医保局按照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标准规范,遵照“平台省级部署、数据省级集中、网络全面覆盖、应用一体化集成、项目建设规范、安全保障有力”的原则,启动山东省医保信息平台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山东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医保核心骨干网络、双数据中心、云平台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类、经办管理类、智能监管类、宏观决策类和应用支撑类等5大类共计26个应用系统、29个业务中台。2021年11月,医保信息平台在山东实现全地域、全业务、全流程上线运行,为全省近1亿参保群众、105.4万家参保单位、8万余家定点医药机构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信息技术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