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同心抗疫 枣庄市各级医保部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10:34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刻,枣庄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冲锋在前,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医保人的担当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滕州市医保局胸怀“志愿红”,守牢“安全线”。疫情发生后,滕州市医保局第一时间成立了10人应急小组,下沉到高风险荆河街道何袁庄社区进行全程帮包,协助社区做好人群排查、卡口值守、核酸采样、消毒消杀等工作。为保障广大慢性病患者用药需求,滕州市医保局开通紧急用药服务电话28部,服务人员40名,截至目前,共通过骑手接单、商家自配累计配送到位8000余单。在单位安排专人接听服务热线,确保企业、群众在疫情期间医保问题及时解答,截至目前,已接听解答业务咨询电话1200余通,让办事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医保服务温度。

滕州市医保局到荆河街道何袁庄社区开展帮包活动,开通应急药品绿色通道

薛城区医保局坚守“疫”线不动摇,保障医保服务“不掉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薛城区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选派20名工作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志愿队,下沉常庄街道姚山社区,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社区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为统筹做好群众业务咨询、异地就医结算、居民参保缴费等工作,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热线电话,要求辖区内各镇街、各定点医药机构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医保服务,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诠释医保担当。

薛城区医保局到常庄街道姚山社区开展扫码登记工作、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山亭区医保局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冲锋,第一时间奔赴疫情严重的桑村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优化采样点部署,科学调配采样力量,组织做好全镇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还发挥医保干部特色,为居民提供上门买药送药服务,为患者讲解医保缴费和报销政策,为群众医疗健康保驾护航。5名同志自愿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登记、秩序维护、标签发放、人员排查、物资配送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山亭区医保局为桑村镇居民运送生活物资,配送药品

市中区医保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研究落实“疫”保措施,动员发起“疫”保行动,共计派出20名志愿者到永安镇、文化路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卡口值守、文明劝导、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检验场所码、分类筛查、物资运送、宣传防疫政策、帮助社区工作者安装门磁卡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安排专人接听参保人员电话,积极解决有关问题,配合相关单位选取了22家药店解决疫情期间门诊慢病和其他保障性用药购药等问题,截至目前,共为1.4万余名参保群众提供送药服务,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医保业务办理需求。

市中区医保局到文化路街道、永安镇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配送物资和药品

峄城区医保局党员干部在疫情发生后挺身上前、冲锋在前,坚持群防群治,加强联防联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抽调3名人员去往隔离点以及区疾控中心参与后勤保障工作,15名同志或帮包社区,或以单位为家,开展疫情防控帮包和医保业务办理工作。为做好疫情期间医保业务办理工作,积极推动所有医保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并通过医保服务“视频办”等形式,实现“不见面”办理全覆盖,保障参保人员、参保单位、定点医药机构等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办理医保业务。

峄城区医保局下沉帮包社区一线开展扫码登记、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协助区疾控中心开展后勤保障工作

台儿庄医保局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本轮疫情发生后,迅速成立了单位党员先锋队,共计派出24名党员干部到金桂一期和金色家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分组进行24小时全时段值守,积极协助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查验三码、巡逻排查、服务居民等工作。为做好疫情期间医保业务办理,大力推行医保业务“掌上办”“网上办”,5名干部职工在医保窗口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办理网上业务,接听群众来电,处理参保群众业务办理需求。

台儿庄区医保局到金桂一期和金色家园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医保大厅人员坚守工作岗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