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济南平阴:创新实施“123工作法” 架起服务群众“暖心桥”

发布日期:2022-01-05 10:3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以来,济南市平阴县医保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实施“123工作法”开创“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新局面,变“民声”大数据为“民生”着力点,架起服务群众暖心桥梁。2021年共承办热线工单1169件,过程、结果满意率均达100%。

“1”个闭环提升办理质效。将热线办理纳入一把手工程,建立工作台账,由专人负责12345的具体承办,办公室跟进办理进度,承办科室在处理后及时向办公室回复办理结果,热线工作人员对办理结果进行回访。热线工单办理形成了“受理、交办、督办、反馈、回访”的闭环,使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类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2”个工作日部分工单限时办结。对12345热线工单实行分类施策,针对咨询、求助类问题,要求两个工作日内快速处理,缩短了办件时间,提高了办件效率;对于疑难问题处理,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需要延期的,须由分管领导签字并报主要领导同意。

“3”项机制保证群众满意率。落实三项机制不断提升热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一是督查督办机制。制定《热线办理工作办法》,建立工作台账,主要负责人批示后,由专人进行登记分发,记录办理去向、承办人员,局办公室跟进办理进度;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落实首接负责制,避免相互推诿。二是考核评价机制。对各科室市民热线办理情况进行量化考评,考评结果纳入科室及个人年度考核,同一类问题连续2个月出现满意度低于90%的,取消科室和个人年终评先树优资格。三是研判提升机制。定期梳理疑难件、重复拨打件,从群众来电中找出带有共性和苗头性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分析研判;按照“谁负责谁更新”的原则,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上报县热线办更新知识库,确保政策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