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7 1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6日下午,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主题研讨交流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垚、成员邵明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陈颖到会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围绕立足医保部门职责使命、办好医保民生实事,研讨交流学习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成效。菏泽市医保局、临沂河东区医保局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围绕“一卡通行”全覆盖、基层医保工作站点建设等服务老百姓的重点领域,宣讲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实践和感悟。张宁波同志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内涵、更广范更深入更富有成效地办好医保重点民生实事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述饱含着总书记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深刻诠释了民心之厚重。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倾心为人民群众服务、查找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主动性、自觉性,让医保部门的初心使命真正体现在为民服务上来。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医保局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积极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群众关心关注的政策制度措施,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取得了积极成效,牵头负责的省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已全部完成。全省医保系统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工作实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奋斗,创出了一系列富有成效、值得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这次理论学习邀请两名基层代表作宣讲,是宣传推广基层经验做法、丰富理论学习形式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全省医保系统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压实责任,把学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先进为榜样激发精神,以典型引路培树品牌,努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谋新篇、开新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国之大者”,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急所盼,持续提升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时刻检视反思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始终讲群众听得懂、看得懂、理解得了的话,推动医保惠民便民政策成效“飞入寻常百姓家”。


王垚同志、陈颖同志对中心组学习研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强调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将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网络学习、专题调研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学习实效。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自觉带头学习,层层抓好落实、传导压力,带动全局大兴学习之风。要持续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医保事业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医保部门宣讲团和省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