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为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8 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6日上午,省医保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收获、学习体会,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推动全省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省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尚瑞、成员邵明昌,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于洪宁到会指导,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际水主持会议。


张宁波带领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感悟党的伟大奋斗精神,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筚路蓝缕、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一代代共产党人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和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的昂扬精神、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

张宁波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践行和体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关键领域改革,不断推进山东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齐鲁样板。

学史增信,就是要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自觉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以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起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切实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传承党的奋斗精神,秉承主动作为、超前引领、走在前列的改革发展理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交出一份新时代医保人的合格答卷。

学史崇德,就是要坚定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的点滴中,践行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要坚定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打通群众看病就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定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认真学习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学习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坚持严格自律,自觉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铁军形象,以党员细胞健康来维护党的肌体健康。

学史力行,就是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力行见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局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力行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动医保个人账户省内一卡通行、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高频服务事项省内及跨省通办等重点民生实事,下大气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开创事业新局上力行见效,聚焦全省“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战略目标,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更加注重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更加注重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加注重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更加注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注重提升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课开讲之前,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尚瑞为“医保大讲堂”揭牌。“医保大讲堂”是省医保局为加强模范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创新学习教育载体、丰富学习活动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活泼、入脑入心的一项重要举措。张宁波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要努力把“医保大讲堂”打造成践行“两个维护”推进理论武装的党性教育平台、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打造医保铁军的学习培训平台、宣传解读医保政策联系服务群众的沟通交流平台,切实办成品牌、办出特色、办出精彩。


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退休老党员、省医疗保险研究会有关同志等8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