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3 15: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建设工作部署,对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加快推进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6月19日,省医保局在济南召开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医保信息化工作情况,对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作了部署安排。德州市医保局介绍上线医保信息平台准备工作情况,淄博、烟台、潍坊、威海、临沂、聊城、滨州等7个市医保局作了书面工作交流。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性,把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当前重大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主动作为,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赢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强化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建成全省医保信息平台,顺利通过国家医保局评估验收。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协同,强化部门联动,统筹推进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要树立安全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清清白白搞建设,树立起新时代医保部门的良好形象。要始终把系统安全放在信息化建设首位,强化网络安全和数据管理,确保信息平台上线后安全稳定运行。

省局副局长仇冰玉、郭际水,省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医保中心、稽核中心筹建办班子成员,各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信息化科(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