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

发布日期:2021-05-18 18:3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部署,5月8日—5月14日,省医保局举办了为期6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省局未参加上级部门轮训的处级领导干部共计36人参加学习轮训。

本次轮训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校刊编辑部主任谭建教授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风雨苍黄百年路》的专题辅导。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目,集体学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全面系统学习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百年奋斗史,深学细悟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并分组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结合实际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心得、谈打算,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努力克服工学矛盾,沉心静气、刻苦研读,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守正创新,奋力攻坚,在推动医疗保障改革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先锋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