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29 2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意识、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4月24日—4月28日,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陕西延安市委党校举行,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际水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延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军同志致词,省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各市医保局、胜利油田医保中心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党务工作者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延安市委党校举行

培训期间,延安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延安精神及时代价值》进行了专题授课,学员们走进西北局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进行现场情景教学。现场聆听了党校老师深情讲述的《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学习张思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人故事,听取了关于《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的现场授课,观看了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一起诵读了《为人民服务》、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延安精神的伟大力量。参训学员还来到梁家河,实地学习了《习近平插队经历对干部的成长启示》的现场授课。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党领导人民筚路蓝缕、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以人民为重,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亲如一家的宗旨理念,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艰苦探索、顽强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理解。


培训班学员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参观学习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中启迪思想、砥砺品格,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重实践贯通起来,立足民生部门的职责使命,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为民办实事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和工作能力,在医疗保障改革攻坚中当好排头兵、先锋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