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举办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视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03 1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全省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货款工作,11月1日,省医保局在济南举办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视频培训班,省医保局副局长仇冰玉出席并讲话。全省共158个分会场,各级医保部门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同志近3500人参加培训。

仇冰玉同志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实施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系统总结了直接结算工作前期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做好直接结算工作作出部署。省医保局价采处、规财法规处、省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和药械结算监管平台开发方就直接结算政策、经办流程、医保信息化建设及平台系统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平台操作演示。

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11月,全省16市各选择部分公立医疗机构试行开展直接结算工作;12月,针对国家和省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医用耗材,全省各相关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启动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实行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将进一步提升药品和医用耗材货款支付效率,大幅降低医药流通成本,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切实提高药品耗材持续稳定供应保障能力,也将提升药品耗材降价空间,进一步降低患者就医用药负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