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调研组到省医保局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10-29 2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8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组王小蕾、李永明、李德群、安康、娄彦同志一行5人莅临省医保局进行调研指导。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省医保中心主任王德学,省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海洋和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到省医保服务大厅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医保服务帮办代办、全省通办和跨省通办,经办服务“四个最”“六统一”, 五级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建设,医保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听取了省医保局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医保卡省内、跨省“一卡通行”的情况汇报,现场观摩了山东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跨省“一卡通行”及“一卡通行”后台监控运行分析3个智能监控平台实时动态演示。

调研组对省医保局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医保局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想认识到位,行动部署迅速,工作举措务实,立足民生部门职责使命,紧紧围绕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老大难”“中梗阻”问题,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务实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特别是省医保局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需求出发,集中全省医保系统力量,统筹协调、倒排工期、日夜奋战,努力克服各地医保卡制式、个人账户管理模式、医药机构信息系统、读卡机具不统一,基层医药机构信息化基础弱等困难,全力推进医保卡省内、跨省“一卡通行”,建立大数据监控信息平台,精细、精准、精心服务群众,大大提高了群众异地就医购药的便捷度、满意度,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真正将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调研组同时对省医保局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促进好的经验做法长期有效发挥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张宁波局长表示,省医保局将按照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学讲话悟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再加力,在守初心担使命持续推动解决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急难愁盼问题上再加力,在敢担当勇作为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再加力,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突出“五个聚焦”,研究惠民利民的硬招实招,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新需求、新期盼,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