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18:18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9日,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逐一列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主持会议,省委第二十三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省医保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其他规定的学习篇目,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会上,张宁波同志代表省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5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有效增强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省委第二十三督导组组长于洪亮对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勇于担当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认真扛起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班子自身建设水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宁波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课题,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局工作,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夯实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将问题整改成效转化为履行医保部门职责使命、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我省医疗保障水平,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