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宁波到东营、青岛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日至2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先后到东营、青岛调研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落实情况。东营市政府副市长刘美华,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分别参加调研。

在广饶县市民服务中心调研

9月1日在东营调研期间,张宁波一行先后到广饶县市民服务中心、东营市人民医院、东营市医保局数据中心、牛庄镇东庞社区卫生室、胜利油田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医保经办服务“六统一”和标准化示范窗口建设、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社区门诊慢性病管理服务、医保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听取了东营市医保改革发展情况介绍。张宁波指出,东营市积极承担国家和省医保改革试点,在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医保智能监控、医保信用体系建设、门诊慢性病管理服务向社区、乡村延伸等方面先行先试,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大力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医疗保障和经办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牛庄镇东庞社区卫生室调研

9月2日在青岛调研期间,张宁波一行首先到山东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服务企业青岛博益特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与服务队队长林源、服务队全体队员及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宁波表示,各级医保部门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服务,积极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在山东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服务企业调研

在青岛健联医院,张宁波一行实地考察了门诊慢性病、门诊统筹、长期护理保险进社区情况,对青岛市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到社区、搬到群众家门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重点了解了青岛市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医保基金监管创新、长期护理保险等国家试点工作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医疗费结算、医保扶贫、医保经办服务“六统一”等工作落实情况。张宁波指出,青岛市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各项试点取得明显成效,为全省乃至全国医保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下一步,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医保改革发展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个人账户改革、医保商保融合发展等方面探索出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青岛健联医院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