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0 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9日下午,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医保信息化工作要求,总结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工作,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烟台、威海、泰安、聊城、菏泽等市医保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东营、临沂市医保局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医保信息化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国家医保信息化综合绩效评价中位居前列。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启动了信息平台建设;二是狠抓基础建设,提升了技术支撑能力;三是坚持急用先行,加快了应用系统部署;四是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五是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了医保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化水平。要全面夯实信息化工作基础,加快硬件资源、骨干网络和安全基础设施建设。要全面加快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推动规划方案实施落地、稳妥做好系统迁移工作、推进应用系统建设、抓好编码标准维护应用。要全面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进一步加大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和推广力度,着力拓宽推广渠道,丰富应用场景,拓展应用功能,不断提升激活率、覆盖率、支付率。要按照“统一标准规范、统一指标体系、统一监控规则、统一监管功能、统一系统部署”的要求,全面加快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医保监管体系。要深入开展医疗保障“清源”专项行动,加快建立医疗保障基础信息共享机制,通过数据大比对、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全面夯实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基础,为科学决策、精准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省“一盘棋”,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要大力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工作,锻造一支讲政治、有正气、懂业务、敢担当、善创新的信息化专业化人才队伍,提供强大智力支撑。要严明纪律要求,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清清白白搞建设,树立起新时代医疗保障部门的良好形象。要加强组织协调,争取各方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医保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省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医保局和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处)室负责人及信息化工作人员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