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经办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7 09:47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6日,全省医疗保障经办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在省医保局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际水主持,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欧阳兵出席会议,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省医保中心主任王德学通报了全省医保经办工作有关情况。济南、枣庄、潍坊、济宁兖州、威海荣成、日照莒县6个市县做了典型发言,淄博、滨州、菏泽3市做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医保大保障作用,及时打出预付、豁免、降费、缓缴等政策组合拳,织密疫情防控“医保网”,为疫情防控、患者救治、企业复工复产等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创新“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服务,建立全国首个省级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互联网医院医保定点协议文本。截至7月底,全省异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达到2679家,我省参保群众到全国3万多家联网医疗机构住院可实现即时结算。制定出台推进全省医保经办服务流程再造十条意见,全面实施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度,全省医保经办服务申办材料整体精简46.3%,办理时限整体压缩65.7%,医保关系转移、异地就医等高频民生事项办理流程整体压缩44.4%。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全省医保经办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坚决完成医保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比对,确保各项医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要坚决完成省委“1+12”流程再造任务目标,积极打造山东医保经办服务品牌。要进一步完善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制度,实现异地住院联网乡镇(街道)全覆盖、门诊慢性病省内联网结算县域全覆盖。要大力推进全民参保,加快完善“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综合服务体系,推动全省宅经济、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发展。要全面建立完善内控管理体系,强化监管,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加强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医保经办管理服务基础,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全省医保经办工作,努力争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大部门协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要守住廉洁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部门形象。

省医保局各处室负责人、省医保中心全体人员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医保经办机构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医保局、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