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9 09:4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8日,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任务。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萌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提出要求,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际水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欧阳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医保系统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摆在首位,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全局工作,各级党组织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和部署要求融入日常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驰而不息抓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正风肃纪的态势逐渐形成,为全省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实现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以模范机关建设、支部标准化建设为载体,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进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为推动重点工作攻坚克难、推进医保事业“主动作为、超前引领、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役。要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检视短板不足,努力形成“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工作标准和工作态势,敢于打破体制机制障碍,突破传统思想和理念束缚壁垒,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整治医疗保障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落实落细制度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注重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形成全社会推动医疗保障合力)、组织动员能力、舆情处置能力、创造执行能力。各级医保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加强团结,以上率下,做好表率,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把班子建设好,把队伍打造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机关和医保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科)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胜利油田医保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局和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