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决战决胜医保脱贫攻坚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4 18:1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4日上午,省医保局组织召开全省决战决胜医保脱贫攻坚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要讲话精神,对下步医疗保障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医保局副局长仇冰玉主持会议。省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各处负责人,省局医保脱贫攻坚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的紧要关头。今年以来,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聚焦靶点、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医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越来越接近既定目标。各市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省局要求,全面查缺补漏,发起一轮大比对、大排查、大完善、大整改、大提高,在精、准、细、严、实上下功夫,以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方法推进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确保6月底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6月之后持续巩固提高,全力以赴确保医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6月底前,省市县区要全面建好用好动态管理平台,并确定专人管理,明确与扶贫、民政、公安等部门的数据比对频次,确保平台及时有效,发挥作用。省市县区要全面建立“一站式、一窗式、一单制”结算,进一步简化慢病认证和慢病登记办理的手续、材料、时限,将财政补贴全面落实到位,尽快解决贫困群众政策范围外医疗费用占比高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重点针对20个扶贫任务较重的县,以更严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服务质量要求,做好医保扶贫工作。医保扶贫工作务必做到6个到位,即:应保尽保,一个不漏,工作到位;对号入座,不发生错误,登记到位;动态管理,即时帮扶人员及时纳入管理,落实到位;一站式、一窗口、一单制结算到位;慢病鉴定管理服务到位;财政补贴落实到位;过度保障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医保脱贫攻坚是光荣艰巨的政治任务,工作时间紧迫、标准要求高、攻坚任务重。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坚强的政治定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推进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夺取医保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