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共抗疫情 山东省医保定点药店合力抗击疫情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2 18: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省医保定点药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省广大医保定点药店具有密切联系群众的先天优势,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线力量。我们倡议,全省医保定点药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优势功能,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措施,联合所有药店,共同落实倡议,与全省人民群众一道,勠力同心、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供应。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渠道,全力保障防疫药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商品的货源调配,尽最大努力保障门店货源,绝不囤积居奇,防止恶意囤货和哄抢脱销。

       二、严格守法经营,践行社会责任。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绝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绝不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确保所有防疫药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商品市场价格稳定。承担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供应监测任务的定点零售药店,积极主动填报有关数据和情况。

       三、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联防联控。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居民提供科学防护指导,全力守护百姓健康。主动向顾客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创造条件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其佩戴口罩,发现发热咳嗽等顾客及时进行登记并建议就医检查,同时向所在乡镇(街、居)疫情防控机构提供信息。

       四、严格自身防护,当好防控模范。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坚持每日清扫消毒,严格保持门店环境整洁。药店工作人员严守工作规范,自觉佩戴口罩,保证清洁卫生。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安定。当好防控模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  

                                                          2020年2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