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省(区、市)中药材采购联盟理事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0-10-25 10: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十二省(区、市)中药材采购联盟在济南召开第二次会议

10月24日,十二省(区、市)中药材采购联盟在济南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理事名单、《省际中药材采购联盟章程》,联盟理事会正式成立。自7月7日十二省(区、市)中药材采购联盟成立以来,山东省医保局联合各联盟省份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开发建设了省际中药材互联网交易平台,成立了山东省中药治疗检测平台。联盟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采购联盟各项工作步入正轨,为更好加强联盟合作、促进互联网中药材交易、提升中医药质量水平奠定基础。

根据联盟章程,中药材采购联盟坚持以服务为本,以商业为带,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联盟地区中医药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和战略购买优势,通过建立中药质量标准、质量鉴定、全程溯源、质量保险、互联网交易、中医药创新及国际交流七大体系,推动中药交易从线下走到线上,广泛连接全国中药材原产商、批发企业、中药饮片厂、中药配方颗粒企业、医疗机构、保险机构,打通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实现质控、交易、支付、结算和监管的线上一体化服务,建立起数字化中医药服务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